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楼主: 匪我思存

[随笔] 别后无限江山(花痴文,请无视) [复制链接]

Rank: 3Rank: 3

UID
526904
积分
216
威望
176 ❤
匪币
519 枚
好感
51 ℃
贡献
23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6-7 22:03:26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李煜如果不做皇帝就好了
; y6 K: v' L9 e文人总是风流的嘛...
8 Y, I4 |& [9 \0 F% W成王败寇,那是没办法的事呀
可惜不是你,陪我到最后...

Rank: 3Rank: 3

UID
525781
积分
495
威望
542 ❤
匪币
2816 枚
好感
15 ℃
贡献
1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6-8 09:06:47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那里面$ l+ Y9 {! i* D
刘涛是不是一人分饰两角啊?- ~# U8 u% z' y
大周后和花蕊夫人?
三百年来成一梦,堪愁

Rank: 3Rank: 3

UID
525781
积分
495
威望
542 ❤
匪币
2816 枚
好感
15 ℃
贡献
1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6-8 11:39:13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我想大家读过李后主的词肯定不少伐?
0 P& L6 C0 }+ C4 y& h之前也看过其他写李煜的文字
9 |/ C' @1 s+ `1 @* C2 s$ B& E3 z2 d2 R先入为主的印象吧,
& b. X) r' H( f$ z文采绝代的摔锅一枚,只是,身错了帝王家
- n# h9 i$ X( U) f0 j, k看《公主志》里Vivibear的《寻龙记》连载' L+ p1 Y! Z( N, K# {3 d
其中有这样一段写李煜的话:
* @8 Q0 M% l* D. i9 @他欢乐,便要把欢乐写出来,不管这是否符合自己帝王的身份,是否会招来别人的非议。
3 ~2 s5 h3 L7 Q( Z& N2 I他悲痛,便要把悲喜写出来,不管这是否符合降王的身份,是否会招来杀身之祸。他实在从来不会掩饰自己真实的情感。9 n7 K( l* p' i2 C# k$ G8 \
命运的捉弄使对皇位无野心的他偏偏坐到了那个宝座位上。生于末世,又是群雄逐鹿的时代,纵有才情,又能耐何?/ x+ X& M# n, @3 E  a$ q
琉璃易碎,无非梦幻。
- C7 J0 J* n* s) q杜宇催殇,所谓烟花。, a* T! J) u3 [, e5 w
3 @' B4 r& B# q  m
他和小周后的爱情,赵匡胤和大周后的爱情,都已不复原来的面目。谁能知道,又有谁能知道?
' D3 f6 u4 @8 e/ ^, M只有臆测,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偏爱,尽可能地将其完美。
" g, |3 Y% v5 z; q所以,无论如何,在他最困难的时候,依旧陪伴他的,惟有小周后,不管她是无奈也好,真心也好
9 @, y  d! D5 R0 {/ o4 A若是无奈,那么,她的陪伴,亦是她所要付出的代价
! y9 s8 |7 s2 U) w9 q/ s若是真心,那么,她的陪伴,亦是她甘之如饴的共难* ~0 k) q, ?8 d/ X. B4 h
姑侄同侍一夫尚且屡见不鲜,我又为什么要来责怪李后主呢?/ @+ F- I" j1 k: B9 T8 L/ }
姊妹共侍一夫?不只是大周后一人的悲哀啊?5 M/ Y; w( |2 f4 a" W) f/ N; c
那个时代,娥皇,女英,不是倍受推崇么?
+ K7 a3 C- c6 h  H1 R2 r- _# O: Q: |# Z6 G
抛却爱情不说,那句评价很中肯' [, K1 P4 w- k# V
“作个才人真绝代,可惜薄命做君王。”
三百年来成一梦,堪愁

匪帮铁杆

专情的14

Rank: 4

UID
526858
积分
887
威望
1218 ❤
匪币
2077 枚
好感
48 ℃
贡献
26 ❀
精华
0

冬菇 南瓜 芋头 甜点 菠菜 姜饼 糖果 饭团

发表于 2007-6-8 12:28:20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啊,俺来晚了,前几日咋没看见?奇怪:'(
阮正东,你走之后,这世上,再没有一个人,能让我像爱你一样全心全意。

Rank: 4

UID
525854
积分
728
威望
650 ❤
匪币
2734 枚
好感
292 ℃
贡献
1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6-8 12:53:51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还是看匪大的文字更有感觉...
喜欢倚在窗边欣赏雨帘,喜欢躲在伞下聆听雨声,喜欢淋着细雨,陶醉于小桥、流水、人家...

Rank: 2

UID
526676
积分
110
威望
159 ❤
匪币
323 枚
好感
11 ℃
贡献
9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6-8 18:20:29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一看匪大的文字,偶就又折服了……6 Z; c5 t1 o% q- l- w
原来赵匡胤和大周后还有一段~~$ Y7 z# ^. I! F
以前看到关于女英和李煜私会,娥皇病危的事,真是觉得李煜不对啊!不过最近认识到,对于历史人物,还是不要用“现时观念”去看待的好,至于个人喜好嘛,各自花痴好了~呵呵!:loveliness:

匪帮铁杆

生是苹果家人,死是莲蓉家鬼 ...

Rank: 4

UID
525136
积分
885
威望
1320 ❤
匪币
4362 枚
好感
19 ℃
贡献
26 ❀
精华
0

苹果 莲蓉

发表于 2007-8-9 02:02:39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那啥,偶想起来偶滴室友也YY过一篇李后主的,偶怎么就对才子们米感觉捏?
12只水果together forever

Rank: 2

UID
526545
积分
82
威望
120 ❤
匪币
460 枚
好感
9 ℃
贡献
7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18 15:32:58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原帖由 流凝 于 2007-6-5 17:57 发表
! B( x* Z0 V$ ~: H( U赵皇帝只身下江南找小周后,
: ], z# X8 w* _$ D) B7 \而沛林同学冒着战火跑道北方去找静婉:lol 7 v/ t  u  y) P' J1 g( Z8 r
慕容的第三原形不会是赵某人吧(第一是张某人,第二是蒋某人):lol

( U- S; E6 {# {/ ^/ a1 z7 h& a: q5 o$ [; v7 W  i) C5 N- E

% B2 P+ D8 t" _2 f& z" j% X只要是匪大写的就好
+ N2 M5 ~" D9 h# {4 O2 R无论如何平淡的只要被匪大一写,那感觉就不一样啦:lol - I' G, `# C; s4 b
气如兰兮长不改,心若兰兮终不移

vip

水果军团之菠萝昭

Rank: 8Rank: 8

UID
526867
积分
1908
威望
2033 ❤
匪币
9247 枚
好感
161 ℃
贡献
89 ❀
精华
4

众芳瑶珞 LOVE 苹果 冬菇 慕容 HSH 莲蓉 十周年1 十周年2

发表于 2007-8-19 14:04:59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我一定等你。0 a, `2 d- k6 N. s
就是为着这句话,他一辈子都不一样了...8 t! P; F" Q/ H' y& I& ?
最初的爱,即便在她嫁作他人妇之后,也没有消失...

Rank: 2

UID
528630
积分
84
威望
59 ❤
匪币
256 枚
好感
11 ℃
贡献
12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19 14:43:38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自打前不久不小心瞄到新版的那啥......〈问君能有几多愁〉~~~; ^1 y: T/ I8 R$ r$ v$ u
那个赵匡胤啊~~~那个李后主啊~~~那个娥皇啊~~~
! R  P) y2 ?# x9 k那个......那个......汗啊~~~:L ~~~3 _1 U( W$ D3 s2 v7 p6 t1 I. y3 V) `
再也爱不起这三个人鸟~~~! L8 y2 v1 r# K9 g) x

" Z! Q: z7 W0 n& ]& U* }; Q* @8 J" O' _2 d
还是怀念《情剑山河》~~~秦风、吴兴国~~~
一双眼能燃烧到几岁~
一张嘴吻多少次酒杯~

Rank: 1

UID
527725
积分
40
威望
69 ❤
匪币
271 枚
好感
7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19 18:10:09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戏说是信不得滴...:lol
香烟爱上火柴就注定被伤害,不要轻易说爱,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...

Rank: 3Rank: 3

UID
525243
积分
227
威望
195 ❤
匪币
937 枚
好感
15 ℃
贡献
13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19 19:30:38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偶就是花痴一个,当然力顶拉:lol
~捂住耳朵,蒙住眼睛。 ~ma

Rank: 2

UID
528072
积分
188
威望
179 ❤
匪币
703 枚
好感
27 ℃
贡献
13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27 17:54:09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最近看了此剧,撇开历史不说—— 俺也成了宋太祖派了啊!: R2 E' Y1 q# F( Z
555 讨厌 历史书上宋太祖是个脸黑黑的胖子:Q  讨厌 讨厌 不愿意相信!9 A* u0 i- [5 }9 ]7 G6 |
唉 花痴+YY 力量无限大……

Rank: 1

UID
527364
积分
41
威望
50 ❤
匪币
57 枚
好感
19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8-31 11:25:01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
想起一个人

昔年有人举杯自饮,泪光盈然,道:“我这一生,不过是一辈子伤心人罢了。”
- H2 n# M3 t+ H- W0 d- G( U5 V; f6 I, }想起孝庄里的多尔衮。。。

Rank: 2

UID
529235
积分
122
威望
107 ❤
匪币
202 枚
好感
109 ℃
贡献
6 ❀
精华
0

玄铁

发表于 2007-9-6 13:46:43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匪的文字啊。3 V/ l* s0 J+ i& [2 @& n- V) N
1 F3 H1 b* s: V7 f
再去看。

Rank: 1

UID
526022
积分
62
威望
104 ❤
匪币
386 枚
好感
9 ℃
贡献
7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9-6 19:36:28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这部电视剧没心情看下去啊~
要简单的,平凡的  幸福

Rank: 2

UID
526345
积分
194
威望
285 ❤
匪币
864 枚
好感
15 ℃
贡献
16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9-6 20:12:53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天若有情天亦老
: G. `5 a3 h% r7 U7 V1 _2 I香魂一缕,随逝东风

Rank: 2

UID
528587
积分
120
威望
124 ❤
匪币
642 枚
好感
15 ℃
贡献
13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9-7 02:59:15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:lol 话说你的帖一般都不会被54~~

Rank: 3Rank: 3

UID
526888
积分
200
威望
273 ❤
匪币
374 枚
好感
51 ℃
贡献
14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9-7 21:44:10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既然花痴故事里的赵匡胤,都别错过这个啊:victory: :victory: :victory:
# [/ v5 [/ J! }+ S6 ^$ {. g8 v/ p0 h9 z' H& [
这MV里都是他!!, A5 m1 q, m: e% \
8 M7 j! i( ~% D8 W8 @% b# n
偶是不得不爱后主词了,只偏心后主。5 l! v0 Z, e" E; e+ s, V4 b
5 z6 z- g; a+ h* Y! e3 i& i
不过,这MV里头,城门关上后那句:“摆,摆,摆不开对你的依赖.......”真' t. K; A' I5 `; }! V

4 H1 t  ]- e) }& E0 U. y的很动人得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; f. X3 U1 P% l9 c& j2 T/ T& S+ ]* z" |( g
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 :hug:
* V( S/ v0 O0 W  X% E; v; o3 R
4 ?& _$ _5 Y" J( H0 t& u' ?' Khttp://www.tudou.com/programs/view/mYY3CTVjL2k/2 d( t# R6 X- X% |" x, C

; L. Y# G* _2 K! W  d/ r& e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 :loveliness:
这个冬天冷得可爱。谢谢匪!

匪帮铁杆

90%的心给了阮正东

Rank: 4

UID
527126
积分
988
威望
1289 ❤
匪币
5168 枚
好感
48 ℃
贡献
1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11 11:41:50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此剧狗血无比,却在匪大的文字下变得美美的

Rank: 1

UID
530075
积分
35
威望
60 ❤
匪币
176 枚
好感
7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12 21:43:27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我刚看了那个几多愁,色彩迷人,美女不少,宋祖很酷,后主也帅阿。

Rank: 1

UID
530436
积分
24
威望
41 ❤
匪币
127 枚
好感
7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12 22:05:37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看了推荐的,没有匪大写的好看。。。真虐啊。。。: @6 \# d" ?4 U; j8 s

5 f# q/ K. r2 `0 d7 P% x总觉得娥皇女媖是不可能平分爱情的,人心里的最爱是唯一的,不可能分二。娥皇心里肯定也有最爱。只是有时候不能说出来的。其实再难的选择在最关键的时候也会选择的。就象问男人先救老婆还是先救妈,其实他心里肯定有答案,只是说出来都不好。干嘛就不说了。

Rank: 1

UID
531136
积分
28
威望
45 ❤
匪币
74 枚
好感
7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16 14:45:20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演得是很浪漫,可惜史实上能为了所爱放弃江山大业的,实在是没有.

Rank: 1

UID
531087
积分
43
威望
60 ❤
匪币
46 枚
好感
10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16 20:55:51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问君能有几多愁
  i7 \6 J* K) K% n: [
$ g6 o3 Y' U6 I, S6 K: R* A( p, G- E
6 q9 _9 f* v. K. T情到深处人孤独

Rank: 2

UID
531799
积分
79
威望
82 ❤
匪币
134 枚
好感
105 ℃
贡献
5 ❀
精华
0
发表于 2007-10-28 23:24:35 |显示全部楼层
分享到:
那里面的李煜爱情观不大对,支持宋太祖。。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加入匪徒家族

手机版|Archiver|联系我们|匪我思存官网 ( 京ICP备09033787号-1 )  

GMT+8, 2019-1-18 06:38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